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香港 國安法 結果共1,089筆

  • 觀點/後一國兩制的香港 請保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步下了政治舞台,但在她任職的5年中,卻已讓香港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在下一任特首即將接棒之際,我們仍衷心祝福,這座曾經跟台灣如此緊密關聯的城市與朋友們未來仍一切安好,千萬保重。
    2022/05/01 12:34
  • YouTube遵守美國制裁措施 終止李家超競選頻道

    影音網站YouTube已經終止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競選頻道,原因是必須遵守美國針對李家超所祭出的制裁措施。
    2022/04/20 17:34
  • 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參選香港特首 提名票高於當選門檻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天向選舉主任提交參選行政長官(特首)的提名票,合共786張,已超過當選門檻751票。
    2022/04/13 14:56
  • 「武官治港」時代恐開啟!中聯辦力挺李家超選特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一已宣告不角逐連任,繼任人選幾乎篤定會由警察出身的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擔任。李家超周三傍晚已經辭去公職正式投入選舉,而香港中聯辦也在周三上午,趁著與多名特首選舉委員會面之際,傳達北京態度,那就是李家超將是北京高層唯一屬意人選。而這也象徵香港下個月的特首選舉,可能出現只有一位候選人的同額競選狀態。李家超也很可能在今年7月,成為睽違110年後再一次出現有「警察」背景的香港統治者。
    2022/04/06 19:59
  • 2英國法官辭任香港終審法院職務 林鄭月娥:遺憾

    對於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Robert Reed)和副院長賀知義(Patrick Stewart Hodge)辭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遺憾,並反對英方相關指控。
    2022/03/31 10:09
  • 港府效忠學北京「官腔官調」 凸顯香港自治被剝奪

    中國官方發表的聲明經常出現「所謂」、「堅決反對」、「不會得逞」等措詞,英國廣播公司(BBC)發現,北京這類的官腔官調港府也越用越多,再度引起各方對香港自治程度的關注。
    2022/03/14 16:14
  • 港疫情失控!傳林鄭月娥被召換 北京政府對港失望?

    香港疫情持續擴散,21日單日確診突破七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而這波疫情也蔓延至中國大陸,根據上海市衛健委公告,廣東省21日新增個案中,超過一半患者自香港入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香港疫情失控,但目前尚未出現官員遭革職的情況,可見北京政府仍希望能保有香港的自治性與特殊性,不過先前港媒揭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召喚至深圳會見北京官員,且會議氣氛凝重,這除了意味北京政府關心香港疫情外,也可能顯示出對特區政府的失望。」 另外,今年除了是香港特區政府改選外,也正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陳韻雯說明「今年是當初北京所承諾『五十年不變』的中軸線,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首次政府改選,因此意義十分重大,即使疫情嚴峻,北京僅調整選舉時程,並未打算將選舉延後一年。」
    2022/02/22 15:16
  • 香港禁播!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在台上映

    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摘下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這個月25日即將在台灣院線上映,由於內容無法通過香港《國安法》以及《電影檢查條例》,導演周冠威將影片素材和版權,全都轉移到了海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承受高風險,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周冠威說,一切都是為了傳達「香港人的心聲」。紀錄片《時代革命》全長152分鐘,以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真實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展現的勇氣、執著、犧牲與付出,儘管2019年發生的一切,如今看似事過境遷,但依舊是段無法抹滅的歷史。
    2022/02/18 20:00
  • 遭控煽動、洗黑錢 反送中歌手遭港警逮捕

    又傳香港歌手被逮捕!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拘捕歌手阮民安,指控他涉嫌觸犯煽動及洗黑錢罪。阮民安因為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還寫歌要香港人等到自由那一天,可能踩到港府紅線遭到逮捕。
    2022/02/15 22:17
  • 快訊/港媒:消息指歌手阮民安 涉違反國安法被捕

    又有香港藝人,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港媒的消息指出,香港男歌手阮民安,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到逮捕,稍後港警也將開記者會說明。
    2022/02/15 16:55
  • 美日等21國批港新聞自由倒退 陸:勿干涉內政

    一份由美日英等21國簽署的聯合聲明,批評香港的新聞自由在國安法下倒退,獨立媒體幾乎消失殆盡。中國對此稱,香港新聞自由在國安法下得到更好的保障,要求相關國家勿干涉內政。
    2022/02/09 13:44
  • 推動基本法23條 港府提2022年底送立法會審議

    充滿爭議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將進入具體推動階段。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當局計畫今年底前把基本法23條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2022/02/08 16:06
  • 若台政府收緊定居審查 港人恐須踏上二次移民之路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重現移民潮,台灣成為熱門移民地點。但有港人憂慮台灣政府逐步收緊定居審查,即使自己努力融入在台新生活,也可能要踏上二次移民之路,另覓他鄉。
    2022/02/04 16:09
  • 防範西方間諜滲透 港府:基本法23條將加強立法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重申,港府將會防範西方間諜滲透香港及引起事端,未來基本法23條進行立法時,會引入相關條例。 基本法23條將加強立法
    2022/01/26 16:51
  • 香港建制派意見領袖冼國林 宣布參選特首

    在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尚未公布是否參選連任之際,親政府建制派知名意見領袖冼國林今天宣布參選特首。
    2022/01/19 13:17
  • 泛民重要人物之一 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傳已赴台定居

    據報導,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已於去年中離港,到台灣定居。
    2022/01/07 12:18
  • 夏寶龍會立會議員 港媒:北京要香港管治落實行政主導

    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夏寶龍昨天在深圳會見了一些香港立法會議員,有媒體分析,從夏寶龍的談話看,北京中央對香港管治布局愈來愈清晰,就是要落實行政主導。
    2022/01/06 11:40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華爾街日報批香港新聞自由 李家超去信反駁:扭曲事實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多名高層被港府拘補後,美國華爾街日報批評有關執法行動,又指香港「沒有人是安全」,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為此去信該報,反駁有關該報嚴重扭曲事實。
    2022/01/04 16:11
  • 港眾新聞今起停運 主筆:已不能在安全環境下工作

    香港親泛民主派網媒眾新聞今天起停運,眾新聞團隊向讀者告別,感謝他們的支持;眾新聞主筆楊健興則說,停運是因為他們已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
    2022/01/04 12:48
  • 西方指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林鄭:媒體自行決定停運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最近有些西方媒體指香港國安法令新聞自由受損,她不同意,並強調西方國家也有類似法律,且更嚴苛。
    2022/01/04 11:40
  • 港議員宣示就職 唯一非建制派漏讀「香港」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天(1/3)宣誓就任,本屆宣誓儀式首次改由特首監誓,以及宣誓時會議廳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過程中有兩位議員,宣誓時因為讀漏部分誓詞被要求重讀。
    2022/01/03 16:50
  • 港媒熄燈再+1!生存環境惡化 眾新聞4日起停止營運

    香港網媒眾新聞成立滿5週年後,今晚宣布4日起停止營運,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眾新聞方面表示,香港傳媒生存環境惡化,已經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理念,必須先確保所有人平安。
    2022/01/02 22:56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香港追殺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 陸委會怒批:文字獄

    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於29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被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同時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2021/12/30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